香港海運週2017揭幕(附圖)
***************

  香港海運及港口業界的年度盛事 ——「香港海運週2017」,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以「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7」揭開序幕。
 
  去年,首屆「香港海運週」獲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得以圓滿舉辦;今年,香港海運港口局再接再厲,聯同香港船東會及香港海事博物館,於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舉辦第二屆「香港海運週」。一連八天的海運週,由多達57個業界、學術界及專業團體共同籌備近50項多元化的活動予業界及公眾人士參與。
 
  香港海運港口局主席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在「香港海運週2017」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海運和港口業對香港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透過八百多間本地及海外的海運相關企業,香港在海運方面擁有豐富全面,首屈一指的專長和經驗,並具備一流的基建支持海運業的發展。」
 
  陳帆指出,面對越來越多的競爭和挑戰,香港需要不斷裝備自身,力求卓越。他衷心感謝參與籌備活動的所有團體,並鼓勵大家同心協力,為香港的經濟發展一路領航。
 
  「香港海運週2017」匯聚國際及本地業界的翹楚及從業員,透過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旗艦項目「第七屆亞洲物流及航運會議」、專題研討會、商業會議及論壇、參觀活動、業界聚會、比賽、展覽等,展示香港海運業群的實力,推廣香港作為經營海運業務的首選地,以及增加社會對海運及港口業的認識及其對香港經濟的貢獻。至於海運週的首項活動 ——「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7」則吸引了超過700名業界及公眾人士參與,透過定向賽方式,加強參加者對本港海運業的認識。
 
  有關「香港海運週2017」的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mw.hk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