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光影節、太極嘉年華及書畫展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光影節、太極嘉年華和兩個書畫展。

  以法國里昂燈光節為靈感來源及合作夥伴的「光‧影‧香港夜」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星期四至六)舉行,包括一系列光影裝置、短片投影、藝術作品展覽、表演,以及教育和外展活動,藉此提高大眾欣賞香港文化及古蹟的興趣。

  光影節為期三日,其間多名本地及國際知名藝術家合作以最有趣及吸引的方式,透過光影展示「點亮」本地地標景點及建築物。光影展示位於尖沙咀及中環共十六個地點,亮燈時間為晚上七時至十一時。

  活動另一重點是設於遮打花園的「光影村」。「光影村」除有互動藝術品、即影即有拍照區和本地美食攤位外,亦有臉部彩繪活動和現場樂隊、敲擊樂、無伴奏合唱團表演,以及香港馬戲團的舞者穿上燈光舞衣表演「光之舞」。「光影村」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十一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至十一時及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一時。此外,香港文化中心、皇后像廣場及蘭桂坊亦會有不同表演節目。

  光影節還有一系列與青年及社福機構和學校合辦的相關活動和教育外展計劃,包括霓虹燈設計工作坊、導賞遊、展覽和講座。

  有關活動詳情及報名,請瀏覽www.lumiereshk.comwww.facebook.com/lumiereshk

*****

  香港宋慶齡金鑰匙培訓基金會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六時三十分在摩頓臺臨時遊樂場足球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健、和諧『太極匯粹』」。

  活動旨在弘揚太極拳的精粹,將有600人一同表演二十四式太極拳、舞台表演及攤位遊戲,免費入場。

  活動詳情可致電2576 4950查詢。

*****

  「樂齡墨彩廿載情」展覽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星期二至四)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展覽首日下午五時將舉行開幕禮。

  展覽由香港高齡教育工作者聯誼會舉辦,展出超過300件由160位退休教育界人士創作的中國書畫、西洋畫及攝影作品。

  展覽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如下:
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二):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
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三):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四):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詳情可致電2782 6065或2770 6626查詢。

*****

  「港穗兩地書畫聯展2017」展出超過150幅來自香港及廣州兩地的中國書畫作品,旨在透過嶺南派書畫藝術推廣傳統中國文化。

   展覽十一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六至星期三)在青松觀綜合大樓(青松觀)舉行,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十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日至星期三)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詳情可致電2462 1507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光‧影‧香港夜」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舉行。圖示於香港大會堂展示由藝術家Yves Moreaux設計其中一幕名為「E-motion」的燈光投影電腦構想圖。
「光‧影‧香港夜」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舉行。圖示於「1881」(前水警總部)展示由藝術家王志勇設計的燈光裝置電腦構想圖。
「樂齡墨彩廿載情」展覽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圖示韋勁敏的西洋畫作品。
「樂齡墨彩廿載情」展覽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圖示官瑞琼的中國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