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傑出閱讀計劃會員和義工獲頒證書(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今日(十一月十八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向五十多名參加二○一六/一七年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會員頒發獎項,及向在該年度「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中表現傑出的義工頒發金獎,肯定他們積極投入閱讀和圖書館義務工作的努力。
 
  兩項計劃均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中,共有三十三篇閱讀報告獲得「每月之星」獎項,當中最出色的十篇獎項得主更獲頒「閱讀超新星」,另有二十位最積極參與「月月讀書樂」月會的會員獲頒「樂讀小菁英」。
 
  此外,五間在該年度內成功推薦最多新會員的學校獲頒「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而累積提名會員閱書總量最高的五間學校則獲頒「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積極推動參與學校獎」獲獎學校: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李惠利中學
保良局西區婦女福利會馮李佩瑤小學
慈幼學校
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
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最積極推動閱讀學校獎」獲獎學校:
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
香港浸信會聯會小學
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
聖公會仁立小學
聖公會田灣始南小學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於頒獎禮致辭時,鼓勵學生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從書海中探索豐富的知識,為自己建立終生受用的知識寶庫。她感謝同學、家長和學校多年來對「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的支持,今年的新會員更接近一萬人,反應十分熱烈。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自一九八四年起推行,以幼稚園至中六的學生為對象。為鼓勵親子閱讀,幼稚園至小三的小朋友更可與父母以家庭形式參加。有興趣參加二○一七/一八年度閱讀計劃的市民,可聯絡就近公共圖書館或瀏覽www.hkpl.gov.hk/rp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暨「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一眾嘉賓與得獎的兒童及青少年讀者、學校代表及義工合照。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暨「香港公共圖書館義務工作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香港閱讀學會會長黃婉芬博士(中)與「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閱讀超新星」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