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行動打擊職業介紹所違法行為
***************

  勞工處聯同警方及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採取聯合執法行動,搜查三間分別位於尖沙咀、灣仔及堅尼地城的職業介紹所,以調查職業介紹所是否涉及轉介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至外地從事非法工作及濫收費用等違法活動。

  政府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關注不良職業介紹所涉嫌轉介外傭至外地工作但實際上並無此職位,或實際上職位與作職業介紹時的資料並不相符的情況;甚或有外傭表示,介紹所就這些外地的職業介紹個案收取巨額佣金等違法事件。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維護外傭的權益,絕不容許任何剝削外傭的行為。」

  就職業介紹所的監管,勞工處一直嚴厲執行《僱傭條例》內有關職業介紹所的規定,包括介紹所不可以收取求職者多於其首月工資百分之十的佣金。勞工處收到相關外傭的投訴或經香港總領事館轉介的個案後,會就濫收佣金方面立即展開調查,亦同時會轉交警方及入境處就該職業介紹所涉嫌詐騙方面及其他違法活動作出跟進。勞工處提醒職業介紹所的經營者要時刻遵守所有香港法例,否則可被檢控,其牌照亦可被吊銷。

  特區政府呼籲懷疑受職業介紹所剝削的外傭盡快作出投訴,各相關執法部門會嚴正處理任何舉報。有關職業介紹所無牌經營、濫收求職者費用的投訴,請致電二一一五 三六六七,與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聯絡,或親身前往九龍旺角道一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九樓九○六室辦理。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