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到訪東區,參觀區內一間有取錄非華裔學生的中學,並在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資強和東區民政事務專員鄧如欣的陪同下,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換意見。他又與參加「東區青藤」計劃的中學生交流,了解他們到內地考察和交流的情況。
 
  聶德權首先到訪伊斯蘭脫維善紀念中學。該中學目前共有約360名學生就讀,當中逾九成為非華裔學生。他關心少數族裔學生的就學情況,特別是學習中文的問題,並到中六年級的中文課堂觀課。他還參觀了校內的設施,如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實驗室、縫紉室、圖書館和阿拉伯語教室等,並聽取老師簡介少數族裔學生學習普通話的情況。
 
  聶德權又為該校的校園電視台錄製短片,分享是次參觀的感想,同時勉勵少數族裔學生努力學習,積極參與活動,多結交不同的朋友,融入香港社會。
 
  隨後,聶德權與東區區議員見面,就地區及社會事務交流意見。他感謝各區議員熱心服務市民和參與社會事務。
 
  聶德權亦與多名參加「東區青藤」計劃的歷屆學生傾談,聽取他們到內地交流的點滴。他希望青年人能把握機會多到內地不同的城市走走,加深對國家的認識。
 
  「東區青藤」計劃是政府支援青年發展工作的其中一環,旨在於東區建立聯繫區內青年人的網絡。參與計劃的學生會獲得全方位的訓練和多元化的學習機會,當中包括到內地和海外城市考察和交流。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