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第二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取得成效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全港各區進行的第二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已於十一月十日結束,其間食環署共收集985隻死鼠及捕獲764隻老鼠,並作出349宗相關檢控。該行動有效強化地區防治鼠患行動的成效。

  食環署發言人說︰「食環署於九月十一日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改善環境衞生、滅鼠及執法三方面,針對性地進行防治鼠患工作。過去兩個月,食環署在出現鼠患的地點,例如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等加強滅鼠,分別在10 996個和13 572個地點施放毒餌及放置捕鼠器、毀滅共487個鼠洞及收集985隻死鼠和捕獲764隻老鼠。」

  「除了積極滅鼠,食環署人員亦加強目標小區的街道潔淨服務和街市及小販市場的清潔工作,包括清掃及清洗街道和後巷、清理街道、街市及小販市場的垃圾和廢物,以保持環境衞生。」

  「此外,本署亦加強巡查食肆、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並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過去兩個月,本署共進行15 818次巡查,發出4 274個衞生建議、2 102個口頭警告及19封警告信,並作出349宗檢控。」

  為提高市民防鼠的意識,食環署亦在行動期間加強公眾教育和宣傳,並為私人樓宇的物業管理公司、食肆負責人、街市檔戶及商販等舉辦了178場衞生講座,向他們提供防治鼠患的知識及技術指導。

  發言人表示,當局先後進行了兩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均有效加強地區防治鼠患的成效,但當局的防治鼠患工作不會鬆懈。他呼籲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和配合,在日常生活中緊記從老鼠「食」、「住」、「行」三方面預防鼠患,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食)、清除老鼠的藏匿點(住)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行),共同建設一個清潔衞生的社區。
 
2017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