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麗醫院公布一宗錯誤郵寄病人覆診/入院通知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麗醫院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就一宗錯誤郵寄病人覆診/入院通知的事件,作出以下公布:
 
  本院於十一月六日接獲通知,指一名病人原應收到本院郵寄的專科門診覆診通知,但卻收到另一名病人的入院通知,通知上載有姓名及身份證號碼。院方即時翻查及聯絡同一批郵寄紀錄上的所有病人,合共24人。經核對後確認共有八名病人受影響,當中一人收到另一人的入院通知,其餘病人則收到錯誤的覆診通知,覆診通知上顯示另一病人身份證號碼的部分數字,院方初步調查懷疑職員準備郵遞時出錯。
 
  院方已聯絡並向受影響病人致歉,所有收到錯誤郵件的病人均承諾會寄回有關通知,相信是次洩露個人資料的風險相對較低。另外,院方亦確定有關病人的臨床診治未受到任何影響。本院已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通報事件,亦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呈報個案。
 
  本院十分關注今次事件,已指示所有員工在處理郵寄病人入院或覆診通知時要核對清楚,院方亦會全面檢討有關工作流程,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