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到訪南區(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到訪南區,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並探訪商戶、中學生和長者。

  在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馬周佩芬和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陪同下,陳茂波先到赤柱市集,探訪在該處經營的商戶和餐廳,了解它們的經營環境,以及遊客到訪的情況。

  陳茂波表示,旅遊業是香港的支柱行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約百分之五,就業人口約27萬,亦帶動其他相關行業包括零售、酒店及餐飲業的發展,對香港經濟發展和就業貢獻良多。政府會致力吸引更多高增值的過夜旅客,令旅遊業持續發展。

  他說:「政府在十月舉行了高層統籌會議,我已指示各政策局及部門加強合作與協調,進一步推動各項與旅遊業相關的措施。」

  隨後,陳茂波到訪嘉諾撒培德書院,與參加該校長者學苑活動的學生及長者會面。他樂見長者透過長者學苑學習新技能和新事物,而長者學苑亦讓學生有更多機會與長者溝通,促進跨代共融。

  長者學苑是勞工及福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於二○○七年年初推行的一個以中、小學校作平台的長者學習計劃,旨在推廣終身學習、維持長者身心健康、實踐老有所為及推動跨界共融。

  他繼而參觀校園,觀看學生的音樂表演,並接受該校的校園電視台訪問。

  結束行程前,陳茂波與南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的意見,並就社區關注的議題作深入交流。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探訪赤柱市集的商戶。陪同探訪包括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左一)及副主席陳富明(右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探訪赤柱市集的商戶。陪同探訪包括南區區議員陳李佩英(右三)。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到訪嘉諾撒培德書院,與參加該校長者學苑活動的學生及長者會面。圖示陳茂波(左三)觀看長者及學生表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一)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到訪嘉諾撒培德書院,並觀看學生的音樂表演。陪同觀看包括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右三)及副主席陳富明(右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與南區區議員會面。出席會面包括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左三)及副主席陳富明(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