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與政治委任官員呼籲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多名政治委任官員今日(十一月十五日)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藉此呼籲市民注射疫苗以應對冬季流感季節。

  今日與張建宗一同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的官員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早前已與前線醫護人員一起接種流感疫苗的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亦在現場打氣。

  張建宗表示,政府為保障市民健康,推出了「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及「疫苗資助計劃」,分別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他呼籲市民在注射疫苗的同時,亦應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在「政府防疫注射計劃」下,以下組別合資格在公營系統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1.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或持有有效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證明書)的孕婦;
  2. 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院友;
  3. 居於社區的65歲或以上長者,或50歲至未滿65歲綜援受助人或證明書持有人;
  4. 居於社區並於公營醫療系統或指定機構接受服務的傷殘津貼受助人或智障人士;
  5. 有高風險情況而未滿50歲在公立診所求診的綜援受助人或證明書持有人;
  6. 有高風險情況的公立醫院住院病人或兒科門診病人;
  7. 公營系統、院舍或其他部門的醫護人員;
  8. 來自綜援家庭或持有證明書的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及
  9. 家禽、養豬或屠宰豬隻從業員。

  在「疫苗資助計劃」下,以下組別合資格在私營系統獲資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1. 所有孕婦;
  2. 所有六個月至未滿12歲的兒童;
  3. 居於社區的智障人士或傷殘津貼受助人而不論屬哪種殘障(包括身體、精神、智力或其他情況);及
  4. 所有65歲或以上長者。

  政府鼓勵年滿六個月人士,除患有已知禁忌症外,接種疫苗以預防感染流感及其併發症,從而減低相關入院和死亡風險。2017-18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已於十月二十五日展開,亦已擴展至第二階段。任何65歲或以上的長者和其他合資格人士可到醫管局或衞生署轄下的指定診所接種流感疫苗。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