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主辦講座介紹維吾爾和新疆音樂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著名學者黃泉鋒於十二月和一月主持「絲路文化瑰寶講座系列」,介紹維吾爾和新疆的音樂。

  近年「絲綢之路」成為展現中國特色的焦點,使人重燃探索絲路的興趣,亦令居住在新疆西北部的維吾爾族備受關注。是次講座將以多角度探討維吾爾的音樂和傳統及現代表演藝術,從而聆聽這個「少數民族」的獨特聲音。

  各場講座均在晚上七時三十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以粵語進行,部分輔以示範,日期及內容如下:

十二月二十日(星期三)
主題:「聽見『能歌善舞』:現代國樂的西域情調」
二胡示範:董芷菁

一月三日(星期三)
主題:「維吾爾音樂的中亞細亞風格與技藝」
都塔爾示範:梁宇正

一月十日(星期三)
主題:「現代新疆電影的『少數民族』音樂主題」

  「絲路文化瑰寶講座系列」的票價每講五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10.html



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