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晚上出席愛心聖誕大行動二○一七開幕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務司司長:大家好。

記者:司長,你好,想問星期三立法會將會有政府回應並表決一地兩檢的議案,其實你有沒有信心今次可以獲得通過?

政務司司長:我今次比較樂觀,因為上一次事實上我們已經有一個相當長時間(讓)大家有機會好好辯論。我亦呼籲議員,特別是非建制議員,大家真的要心平氣和,因為到了這個階段我們一定要處理這個問題,因為時間很緊迫。大家亦很詳細及徹底討論了這個問題一段頗長時間,所以希望星期三大家能夠盡快可以完成這個辯論,讓我們可以展開「三步走」的第一步,即是說我們能夠早日簽署協議。這個「三步走」的時間其實很緊迫,我們要掌握時間,這是因為高鐵的一地兩檢對香港長遠的經濟、社會效益很大,我們不容有失。

記者:另外,菲律賓方面的外傭事件,菲律賓使館說收到一些對本港中介公司投訴,一些個案違法轉介一些菲傭去俄羅斯工作。其實政府收到這個有關消息後,會怎樣回應?

政務司司長:我很關注菲律賓領事勞工參贊曾經說過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我相當關注。勞工處和勞福局會積極與菲律賓總領事聯絡。如果他們有任何情報,任何資料顯示有哪一間中介公司涉及這些不當行為,我們一定會嚴厲執法,我們會取締,我們不能容忍。因為香港一向以來都是保障外傭,我們看得很重。一向以來我們在這方面的紀錄都是良好的,我們不容忍任何外傭在這種情況下被剝削和用這樣方法轉到其他國家,這完全不合法的。所以我亦鼓勵任何香港市民,如果有這樣的資料,向我們舉報,我們一定會嚴厲打擊。多謝你們。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14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