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舉行首次會議
******************
  檢討自資專上教育專責小組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舉行首次會議,討論其職權範圍和工作計劃。

  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如下:

(i)考慮自資專上教育界別在支援香港長遠的教育和人力需求方面的角色和定位;

(ii)檢視與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生態相關及備受關注的事宜,包括資助院校在營辦自資課程方面相對於自資院校的角色;

(iii)檢視副學位課程的未來發展;以及

(iv)根據檢討結果,探討需要改善的範疇並向教育局局長提出建議。

  專責小組將於未來數月舉行會議,討論有關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具體關注事宜,過程中會聽取持份者的意見,並會舉行公眾參與活動。專責小組的目標是於二○一八年年底完成工作。

  跟進《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中的相關宣布,教育局局長於二○一七年十月十九日成立專責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張炳良教授

非官方成員
-----
陳兆根博士
范鴻齡
關清平教授
雷添良
陶黎寶華教授
 
官方成員
----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長或其代表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