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黃金花》本地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黃金花》今晚(十一月十三日)舉行本地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八百四十九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三百四十萬元。

  《黃金花》為編劇陳大利首部自編自導的電影作品,由毛舜筠和呂良偉主演。故事講述一位中年婦女發現丈夫有婚外情後被離棄,她需獨力照顧患有中度自閉和輕度弱智的兒子,面對種種困境,最後她逐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該片是本年度香港亞洲電影節「特別推介」電影之一,導演陳大利亦獲邀出席電影節為新進導演舉辦的「本土新勢力論壇」,並擔任嘉賓講者。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秘書長馮永說:「《黃金花》由實力派演員和影壇新秀合演,相信新舊兩代的精湛演技能為廣大觀眾帶來一套精彩的本地電影作品。」

  他續說:「我們希望繼續透過電影發展基金為電影業培訓更多專業人才,協助業界更有效回應市場需求,以推動本地電影業長遠發展。」

  政府於二○一五年五月再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億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及培育電影人才。二○○七年至今,基金共為三十一項電影製作提供融資,涉及款項共約八千五百三十六萬元。
 
2017年11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