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明愛慈善賣物會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出席明愛慈善賣物會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天主教香港教區楊鳴章主教、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一年一度的明愛慈善賣物會,為這個跨教區的籌款活動揭開序幕。

  自一九五三年開始,明愛就一直為香港的弱勢社群服務,服務範圍非常廣泛,遍及教育、醫療、安老、青年及社會福利各範疇,受惠人士不計其數。

  而今年的《施政報告》,正正就強調特區政府,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將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聯繫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其實我和明愛都有一些淵源,由一九九一年起,我已參與香港明愛社會工作委員會的工作,在過往參加這個賣物會,我是明愛的一份子。我今天的身分改變了,作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明愛作為特區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打氣。
     
  明愛規模龐大而完善,5 300名員工和逾萬名義工,透過240個服務單位,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當然要維持這樣的服務水準,在在需財。據我了解,明愛每年的經常開支超過18億元。雖然當中不少服務已獲得政府及熱心機構資助,但善長仁翁的捐款亦十分重要。
     
  明愛慈善賣物會就正正有「一舉兩得」的作用,賣物會有不少老少咸宜的攤位遊戲和精美的禮品,既可以籌款,又可以促進社區不同階層的互動,又好玩、又可以做善事,真是何樂而不爲呢!
  
  好了,我都不希望耽誤大家玩遊戲的時間,希望大家盡情享受這個愉快的禮拜日。在不同攤位玩的同時,請記着為香港出一分力,多多益善,慷慨解囊,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