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精神健康月宣揚個人精神健康(附圖)
*********************
  逾二千名來自商業機構、地區團體、自助組織的人士,以及學生和義工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參與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一起推廣精神健康的信息。
 
  本年度「精神健康月」以「SMART心情‧好生活」為主題,在今年六月至十一月期間已舉辦多項教育活動,提高市民大眾對情緒健康的認識和重視。
 
  主禮嘉賓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在嘉許禮上致辭時表示,為了促進社區精神健康,社會福利署(社署)自二○一○年起已透過11個非政府機構,在全港營辦24個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提供以「地區為本」的「一站式」服務。截至今年九月,這些綜合社區中心已服務超過65 000名精神病康復者及有需要人士,並舉辦了約18 500項公眾教育活動,加強市民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另外,政府亦增加資源配合醫院管理局的「個案管理計劃」,增強這方面的服務。
 
  他說:「政府在這方面投放的資源歷年遞增,由二○一○年的1億3,500萬元,增加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超過3億1,400萬元,增幅逾2.3倍。」為進一步加強有關服務,政府已計劃在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開設新的臨床心理學家職位和增加社工的專業支援。
 
  出席嘉許禮的主禮嘉賓還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梁振榮、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本屆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及本屆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主席趙漢文。
 
  在嘉許禮上,羅致光博士頒發感謝狀予楊文蔚,感謝她對活動的支持。楊文蔚亦在典禮上與觀眾分享保持個人精神健康的心得。他們與其他嘉賓亦分別頒發獎狀予「智Fit精神健康計劃2017」餐單設計比賽、產品設計比賽及遊戲創作比賽的得獎者,和感謝狀予連續三年成為支持團體的機構。
 
  主禮嘉賓在典禮上同時為隨後舉行的「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主持揭幕儀式。「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是「2017精神健康月」的壓軸活動,會場內設有健康科技產品展覽、專題講座、互動體驗活動和精神健康資訊展板,藉以令參加者對精神健康有更多的認識和體會。
 
  為了向大眾推廣關注精神健康,本屆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邀請了電影導演黃進為楊文蔚拍攝電視宣傳短片,由現在至明年三月於本港電視台播放。
 
  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與多個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合辦。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勞工及福利局網頁(www.lwb.gov.hk)。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在典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三)與本屆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左一)、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左二)、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梁振榮(右三)、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右二)及本屆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主席趙漢文(右一)一起主持開幕儀式。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左)頒發感謝狀予本屆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運動員楊文蔚。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第一排中)與本屆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籌委會)主席趙漢文(左一)、康復諮詢委員會屬下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委員會主席梁昌明博士(左二)、勞工及福利局康復專員梁振榮(左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右三)、本屆精神健康月精神健康大使及香港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右二)、籌委會的研究工作小組召集人朱崇文博士(右一)和其他參加者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二)於典禮前參與博覽會導覽並進行虛擬實境體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中)於典禮前參與博覽會導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在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的「2017精神健康月」嘉許禮暨「SMART心情‧好生活」微型博覽會開幕禮。圖示羅致光博士(右)於典禮前參與博覽會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