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器官捐贈日2017鼓勵市民齊齊講(附圖)
********************
      為慶祝器官捐贈日2017及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九周年,食物及衞生局及衞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舉行典禮,以「器官捐贈 齊齊講!」為主題,期望讓大眾明白不必忌諱器官捐贈的話題,鼓勵市民將捐贈器官的意願告訴家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在典禮上表示,自去年六月底推出《器官捐贈推廣約章》,至今已獲逾550個團體、企業和學校支持及簽署,承諾在組織內及社區推廣器官捐贈的文化。通過各界的努力,現時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已有超過二十七萬四千名市民登記。
 
      她說:「從不同意見調查看到,有市民仍然十分忌諱講及器官捐贈的話題。如要改變大家對器官捐贈的觀念,實有賴社會各界多討論及思考。」
 
      政府去年將每年十一月第二個星期六定為器官捐贈日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周年紀念。為響應今年的慶祝活動,衞生署器官捐贈宣傳車本月到訪全港十八區不同地點向市民推廣,鼓勵他們到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www.codr.gov.hk)登記意願,並將意願告訴家人。多個《器官捐贈推廣約章》的簽署機構亦舉辦推廣活動,攜手合作呼籲市民響應。
 
     在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十八個港鐵站今日亦設有推廣器官捐贈的攤位歡迎市民即場填寫器官捐贈表格。
 
     今日出席慶祝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和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以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
 
     因應有市民提出器官捐贈與宗教的問題,大會亦邀請了來自六個宗教組織的代表參加典禮回應有關關注及表達對器官捐贈的支持。其他活動包括腎兒聲夢合唱團表演,以及一名器官受贈者的分享及歌唱表演。
 
     衞生署於二○○八年設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方便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登記,使他們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得以妥為記錄。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在病人身故後得悉其捐贈器官的意願,亦可以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遺愛人間的心願。

      市民可瀏覽衞生署專題網頁(www.organdonation.gov.hk),了解有關器官捐贈的資料和推廣活動的詳情,又可「讚好」「器官捐贈在香港」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緊貼最新資訊。
 
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四)、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左三)、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右三)、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左一)、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二)和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右一),以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鄭惠貞(左四)今日(十一月十一日)為慶祝器官捐贈日2017及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九周年的典禮主禮。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謝曼怡(右四)、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左四)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慶祝器官捐贈日2017及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九周年的典禮上,與來自六個宗教組織的代表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第三排左八)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慶祝器官捐贈日2017及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九周年的典禮上與所有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