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演繹南非國父充滿感染力的一生(附圖)
***********************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的閉幕節目《曼德拉》在十一月十七至十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該音樂劇結合歌劇、爵士樂、百老匯音樂劇及南非傳統科薩歌舞,演繹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一生。「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曼德拉》共有三幕,首幕發生於特蘭斯凱,由十六歲的曼德拉作為部落王族後人的成年禮展開,有濃厚民族特色的科薩音樂和吟唱;第二幕背景設於約翰內斯堡著名黑人聚居地索菲亞鎮,爵士音樂風格同時呈現了自由奔放的黑人文化與種族隔離下緊張的社會氣氛;第三幕講述曼德拉在牢房度過的二十七年鐵窗生涯,以悠揚的咏嘆調塑造他人性與智慧的一生,最後以他重獲自由作結。每一幕都會聚焦於某個決定性時刻,以突顯這位偉人的性格及他如何在磨難中奮勇向前。

  該音樂劇由開普敦歌劇院製作,自二○一○年在南非首演以來,已到過世界各地演出,備受矚目。今次香港的演出將與開普敦愛樂樂團和開普敦歌劇院合唱團合作,攜手演繹這位南非巨人跌宕起伏的精彩一生。

  《曼德拉》的製作團隊包括米高.威廉斯(導演/文本)、彼得.路易斯.梵迪克(作曲)、米克.坎貝爾(作曲)、添.梅利(指揮)、馬文.克內爾(合唱團團長),以及飾演曼德拉的南非歌手薩圖.馬兆那、穆桑納特.薩古班雅與門德拉.伍德貝拉。

  此外,《尼爾遜.曼德拉:民族之聲》展覽現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直至十一月十八日。展覽除介紹劇中的人物和場景外,亦展示曼德拉的生平;而《曼德拉》的大堂演出則於十一月十八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舉行,讓市民欣賞節目中的精彩音樂片段及南非傳統音樂。

  《曼德拉》(英語及科薩語演唱,附中英文字幕)於十一月十七及十八日晚上八時、十一月十九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票價為一百八十元、二百八十元、三百八十元、四百八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