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就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展開公眾參與活動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日)宣布展開有關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公眾參與活動,公眾參與期為十一月十三日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計劃在二○一八年年中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匯聚相關政策局╱部門和長期關心兒童權益的團體,聚焦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為此,政府於二○一七年九月成立了一個由行政長官主持的籌備委員會,就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地位、職權範圍、架構、組成及初步工作計劃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
 
  籌備委員會將在公眾參與期內進行一系列公眾參與活動,當中包括為兒童、家長、兒童權利組織、社福界、教育界、醫療界及公眾人士而設的論壇,以廣泛收集社會,包括兒童的意見,務求新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的功能及工作將得到社會的支持。政府特別希望收集大家對下列事宜的意見,包括委員會的預期角色、功能、組成及架構;委員會於首兩年應優先處理的範疇或事項;委員會委約的任何獨立研究、檢討建議或設立的任何資助計劃以促進其工作;委員會籌辦推廣和公眾教育項目的主題及方向。
 
  歡迎公眾人士在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以郵寄(香港添馬添美道二號政府總部西翼十一樓勞工及福利局第一組)、傳真(2524 7635)或電郵(childrencommission_pe@lwb.gov.hk)方式向勞工及福利局提交意見。有關公眾參與活動的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www.lwb.gov.hk/childrencommission_public_engagement/index_c.html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