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胡曉明會長(香港山西商會會長)、王雲龍部長(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張寬年主席(香港山西節籌備委員會主席)、范徐麗泰常委(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霍震寰永遠會長(香港山西商會永遠名譽會長)、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山西商會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香港山西商會首屆「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與各位共走一趟山西歷史文化之旅。「香港山西節」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讓大家一同分享香港特區跨越廿載的喜悅,實在有雙重意義!
   
  山西歷史源遠流長。春秋時代,位處山西的晉國為五霸之一,自此山西地區既是內地的政治、軍事和經濟重鎮,亦享有華夏文化搖籃的美譽,平遙古城、雲岡石窟等重要古蹟早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今天開展的首屆「香港山西節」,一連三日在香港重心之地舉辦多個主題展覽,以各種互動形式,把豐厚廣博的山西文化帶到香港,向市民展示陶寺遺址、平遙古城、晉商文化、皮影戲、剪紙等山西精粹,感受山西風情,認識祖宗根源和中華文化。
   
  「香港山西節」得以順利舉行,全賴香港山西商會熱心推動,悉心籌劃。香港山西商會聯繫晉港兩地人民,弘揚山西歷史文化,讓新生代認識廣博多采的根祖寶庫,繼今年六月初在這裏創辦的「香港關公節」之外,今天再下一城,舉辦首次「香港山西節」,我很榮幸兩項活動都是由我揭幕,與大家一同推廣山西傳統文化藝術,促進交流。
   
  香港要持續發展,必須積極掌握國家發展帶來的種種機遇。我們會致力加強與山西以及內地各省市的交流合作,互補共贏。我殷切期望山西與香港兩地不斷加強聯繫,合作無間,同心協力實現晉港共榮。
   
  最後,謹祝首屆「香港山西節」圓滿成功,香港山西商會會務蒸蒸日上,各位朋友多認識豐富的山西文化,滿載而歸。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1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十日)在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並與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前排右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前排右一)、香港山西商會會長胡曉明(前排左四)及其他嘉賓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一)今日(十一月十日)參觀香港山西節展覽攤位。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山西節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