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全力支持第五屆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附圖)
****************************
  第五屆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於十一月二日至十二日(巴塞羅那時間)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下,這次電影節共選映七部香港本地製作及與內地合作的電影,香港電影導演兼編劇羅耀輝獲邀出席。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再度與該電影節籌辦機構Casa Asia攜手合作,讓更多西班牙觀眾欣賞香港電影。Casa Asia於二○○一年由西班牙外交事務與合作部創立,旨在支持促進西班牙和亞洲地區人民了解和關係的活動。今年的電影節有來自亞洲25個國家和地區近100部的電影參展。

  在電影節放映的香港電影有陳志發的《點五步》(2016)、許宏宇的《喜歡你》(2017)、羅耀輝的《幸運是我》(2016)、曾國祥的《七月與安生》(2016)、黃進的《一念無明》(2016)和邱禮濤的《原諒他77次》(2017)。電影節還會放映王兵的紀錄片《德昂》(2016)。

  《幸運是我》、《原諒他77次》和《德昂》入選電影節的最新電影官方組別,《一念無明》、《點五步》和《七月與安生》則獲選入兩年內製作的綜藝組別,而《喜歡你》則列入「亞洲電影促進聯盟」組別中放映。在每個組別中均會由國際評審團頒發最佳攝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和最佳電影獎。此外,還設有「年輕陪審團獎」和「公開大獎」。羅耀輝將為綜藝組別的評審委員會成員,而電影節的另一位嘉賓、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電影策展人李振華則出任官方組別的遴選評審團成員。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於十一月九日(巴塞羅那時間)《原諒他77次》放映前酒會上表示,這次參展的作品突顯香港電影主題豐富多彩,從輕鬆喜劇到心理劇均包羅在內。 

  許澤森感謝Casa Asia的電影節總監Menene Gras多年來努力向西班牙觀眾推介香港電影。他又說二○一七年適逢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對香港特別有意義。  

  許澤森指出今次選映的《點五步》和《一念無明》兩部電影,是創意香港於二○一三年推出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下的優勝作品,這兩部電影及後贏得不少獎項和提名。該計劃在香港電影發展局的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下,協助年青電影人創作首部電影,由於這項計劃在培育電影製作人才方面非常有效,創意香港已經把它轉為一個年度的資助計劃。

  許澤森續說:「香港電影不斷取得重大成就,並且享譽國際。政府會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合作,在各方面支持香港電影業的發展」。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許澤森(左)與巴塞羅那亞洲電影節總監Menene Gras(右)十一月九日(巴塞羅那時間)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巴塞羅那舉辦的電影放映前酒會中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