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越南與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貿易代表會面(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越南峴港與多個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的貿易部長及代表會面,就貿易合作及共同關注事項交流意見。

  邱騰華分別與印尼貿易部部長Enggartiasto Lukita和泰國外交部部長Don Pramudwinai舉行雙邊會議。邱騰華表示,泰國和印尼分別是香港在東盟國家中的第三大和第六大貿易夥伴,而根據香港和泰國簽署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雙方會繼續享有穩定的投資環境。他深信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成員國的緊密經濟聯繫。他希望這些經濟體能善用自貿協定生效後帶來的優勢,共同創造商機。

  邱騰華亦與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部長David Parker會面。邱騰華表示,香港期望與新西蘭在不同的貿易論壇上緊密合作,推進貿易自由化,並促進兩地更穩固的聯繫。

  邱騰華中午出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香港代表舉行的午宴,他亦出席了行政長官參與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討論環節。

  邱騰華將於明日(十一月十日)返港。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越南峴港與印尼貿易部部長Enggartiasto Lukita舉行雙邊會議,就貿易議題進行交流。雙方認為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將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東盟成員國的緊密經濟聯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工業貿易署署長甄美薇(右一)陪同下,在越南峴港與新西蘭貿易與出口增長部部長David Parker(左二)舉行雙邊會議。邱騰華表示,香港期望與新西蘭在不同的貿易論壇上緊密合作,推進貿易自由化,並促進兩地更穩固的聯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越南峴港與泰國外交部部長Don Pramudwinai(右二)舉行雙邊會議。邱騰華表示,香港與泰國擁有良好的雙邊貿易關係,而泰國無論作為單一經濟體或東盟成員國,都是香港高度重視的貿易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