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九日)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自由貿易,並同時積極推行各項有利民生的政策,確保社會各階層都能受惠於經濟開放帶來的好處。

  林鄭月娥今早抵達峴港,中午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陪同下,宴請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黎定基、盛智文博士及蔡冠深博士,感謝他們多年來在理事會反映香港商界關注的事項。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是常設的商界諮詢組織,就商界特別重視的課題向亞太經合組織提供意見。

  林鄭月娥下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關於貿易新領域的討論環節,就全球一體化對經濟發展的影響,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議題發表意見,出席這個環節發言的還有秘魯總統庫琴斯基和另外兩位商界領袖。

  她在討論環節上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開放的經濟體,自由貿易為香港帶來莫大裨益,令香港發展成今天的國際貿易和商業中心。

  林鄭月娥說,不時有人將各種社會問題歸咎於自由貿易,導致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香港會繼續推動自由貿易,同時她認為每個政府均應積極採取政策措施,應對社會問題,包括保障人民的生活水平,讓他們感受到自由貿易以及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好處。

  她表示,香港正大力投放資源於教育和培訓、社會保障及醫療服務等範疇,同時將降低中小企的利得稅率。她視這些措施為投資未來,令社會能更好地適應轉變中的經濟環境,而其回報會令政府未來有更多資源改善市民的生活。

  林鄭月娥指香港一向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但同時認為透過以自由開放為原則的《自由貿易協定》促進區域貿易,可有助推動多邊貿易逐步自由化。香港現已與多個地方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即將亦會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她深信亞太經合組織各成員國不會只着眼於自身利益,而會透過合作推動自由貿易,讓全球受惠。

  林鄭月娥亦認為,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將加強沿線地區以至其他國家互聯互通,將為推動全球自由貿易帶來新動力。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九日)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圖示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中午宴請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的中國香港代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三)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早(十一月九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政府貴賓室歡迎在港轉機的秘魯總統庫琴斯基(右),兩人均準備前赴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二○一七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及相關會議。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