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與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會面(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八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訪港的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戴揚‧日丹會面。

  林鄭月娥歡迎副總理來港出席一年一度的香港國際美酒展。她表示,香港與斯洛文尼亞在葡萄酒相關業務方面建立了合作關係,今年四月兩地簽訂的葡萄酒相關業務合作諒解備忘錄,為兩地未來在葡萄酒貿易和推廣方面的進一步合作,奠下穩固基礎。她說香港是亞洲葡萄酒樞紐,提供絕佳平台讓斯洛文尼亞酒業接觸數千萬名訪港旅客以及進入內地的龐大市場。

  林鄭月娥指,由中國倡議的「一帶一路」建設將加強亞洲與中東歐地區的聯繫。香港是全球金融、商業、服務和物流中心,並享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是斯洛文尼亞企業拓展內地以至亞洲業務的理想門戶。她期望香港與斯洛文尼亞在不同範疇加強合作,進一步促進雙邊關係。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十一月八日)下午在行政長官辦公室與訪港的斯洛文尼亞共和國副總理兼農業、林業及食品部部長戴揚‧日丹(左)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