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亮燈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七日)出席「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亮燈儀式致辭全文:
 
邱主席(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主席邱文華)、呂女士(嘉華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呂慧瑜)、朱專員(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葉女士(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各位嘉賓、各位東尖沙咀商會(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的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獲邀出席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舉辦的「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的亮燈典禮,一起點亮尖東今年的聖誕新年燈飾。
 
  每年當尖東亮起璀燦奪目的燈飾時,就代表冬天幾個重要節慶-聖誕、新曆新年和農曆新年的來臨。尖東的聖誕新年燈飾始於1983年,是香港所有同類活動的始祖,今年正好踏入35周年,實在是可喜可賀。
 
  尖東聖誕新年燈飾已成為香港聖誕新年節日的焦點之一,吸引不少市民和旅客,趁著普天同慶的日子帶同家人或朋友到尖東一帶欣賞燈飾,一起在尖東的海濱長廊,或者是我們現在身處的百周年紀念花園,分享節日的歡愉。
 
  多年來,旅遊業是香港的支柱行業。單是今年頭八個月,訪港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近百分之二,而聖誕和新年是香港旅遊一個重要的檔期,很多旅客都會選擇這個時候來到香港,感受香港絢麗夜色及濃厚的節日氣氛。
 
  今屆政府銳意將香港發展為世界級的首選旅遊地。政府會循四大發展策略推動旅遊業進一步發展,包括開拓多元化的客源市場;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推動智慧旅遊;以及提升本港旅遊業的服務質素。而在這個旅遊黃金檔期,我們會陸續推出多項大型活動,希望訪港旅客能夠體驗香港這個盛事之都的魅力。我們會於十二月再次在中環新海濱舉辦「2017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此外,旅遊事務署聯同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亦會在維港兩岸推出更新「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並配合於文化中心和鐘樓舉辦的「閃躍維港」光影匯演,為香港打造一個全新的燈光匯演品牌。當中更少不了旅發局在除夕晚上舉辦的「跨年倒數活動」和於農曆新年推出的「新春花車巡遊」。節目多姿多彩,定會為旅客及市民帶來歡愉的節日氣氛。
 
  最後,我祝願尖東聖誕新年燈飾活動繼續發光發亮,尖東的商戶業務蒸蒸日上,並預祝香港市民和訪港旅客聖誕快樂、新年進步。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七日)晚上在「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亮燈儀式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九)今日(十一月七日)晚上主持「閃爍尖東耀香江2017」亮燈儀式,並與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右八)、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左八)、東尖沙咀地產發展商聯會主席邱文華(右九)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