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二○一七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暨觀音文化論壇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一月七日)出席二○一七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暨觀音文化論壇開幕式致辭全文:

寬運法師、陳主任(國家宗教事務局辦公室主任陳紅星)、黃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黃蘭發)、各位嘉賓:
 
  今日農曆九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的紀念日,我很高興獲香港佛教「此岸彼岸」弘法會邀請,出席世界和平祈福法會暨觀音文化論壇開幕式,為一連兩日的觀音文化推廣活動揭開序幕。
 
  佛教源遠流長,對中國文化宗教發展有深厚的影響。信奉觀音是流傳已久的信仰習俗,還承傳了觀世音菩薩與眾生樂、拔眾生苦的慈悲精神。觀音慈悲精神,意在協助世人離苦得樂,不單是佛教和諧倫理的核心,亦體現了中國傳統社會推崇的道德價值。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動實踐慈悲精神,時常關懷弱小、多行善舉,待人處事反躬自省,對促進和諧及建立關愛共融的社會,有積極的作用。
 
  藉此機會,我希望感謝香港佛教「此岸彼岸」弘法會積極舉辦交流活動、推廣觀音文化的貢獻。我亦感謝香港佛教聯合會、香港道教聯合會和孔教學院,一直致力在香港推動宗教信仰教育,加深普羅大眾對中國傳統文化價值的了解。
 
  我謹祝今明兩日的「世界和平祈福法會」及「觀音文化論壇」圓滿成功。在座各位身心康泰,祥和喜樂。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