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樂團演奏、山西節、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管弦樂團的音樂會、單車和長跑比賽及嘉年華、山西節。

  尖沙咀及中環將分別舉行管弦樂團演奏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的「柏林愛樂樂團」音樂會分別在十一月十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及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五時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世界頂尖樂團之一的柏林愛樂樂團,由藝術總監西蒙‧歷圖帶領,將於音樂會帶來理察.史特勞斯、布拉姆斯、史達拉汶斯基與拉赫曼尼諾夫的大型管弦樂作品。鋼琴家趙成珍於第一晚獨奏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而樂團第二場音樂會則演奏著名韓裔作曲家陳銀淑為樂團創作的作品。

  演奏會尚餘少量門票公開發售。市民亦可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沙田公園及元朗劇院演藝廳,免費欣賞演奏會的現場直播。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及沙田公園不設門票,元朗劇院演藝廳則需先於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362.html#cibp_0_0登記。所有座位先到先得。

  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cp或致電2268 7321查詢。

  另一管弦樂團演奏是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年度免費戶外大型交響音樂會「港樂‧星夜‧交響曲」,十一月十一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

  今年邀請兩位少年音樂家鋼琴家李仲欣及小提琴家蘇千尋與港樂同台演出,伴以維港璀璨夜景,與大家度過一個難忘的晚上。音樂會由首席客席指揮余隆帶領港樂首演香港作曲家陳啟揚的《欲明》。作品於今年一月「香港作曲家巡禮」中,獲現場觀眾選為最喜愛的作品。樂曲描繪光的不同形態和走向光明的旅程,象徵希望、真理和愛能帶我們走出黑暗。李仲欣將彈奏蕭邦《燦爛的大波蘭舞曲》,蘇千尋則會演奏威克斯曼的《卡門幻想曲》。在余隆指揮下,港樂將獻上更多著名的樂曲。去年廣受觀眾歡迎的Harry哥哥,會再次擔任主持,帶動全場氣氛。

  門票已派發完畢,不過市民可於同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進行的現場轉播免費欣賞音樂會。

  詳情請瀏覽ww.hkphil.org或致電2721 2332查詢。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2017沙田單車及長跑賽暨嘉年華籌備委員、沙田民政事務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2017沙田單車及長跑比賽暨嘉年華 - 躍動沙田2017」,十一月十二日(星期日)舉行。活動分為五部分: 「破風之旅15公里單車公路賽」、「跑出真我10公里及2.5公里跑步賽」、「破峯達人」、單車巡遊及嘉年華。

  「破風之旅15公里單車公路賽」在早上五時由創新路出發,經大老山公路段、馬鞍山路至沙田賽馬會公眾游泳池終點。以中小學生為對象的「破峯達人」上午八時十五分由源禾路開始,經火炭路回到起點。

  另外,「跑出真我10公里及2.5公里跑步賽」早上七時在源禾路起跑至沙田運動場;10公里跑步賽參加者會經過馬鞍山海濱長廊。

  除了單車及長跑賽,單車巡遊亦在上午九時三十分由源禾路出發,經火炭路返回起步點。嘉年華在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在沙田運動場舉行,免費入場,活動包括攤位遊戲、舞台表演、頒獎典禮。

  所有比賽需預先報名。有關詳情及報名,請瀏覽以下網頁或致電查詢:
「破風之旅15公里單車公路賽」:www.cycling.org.hk / 6775 2650
「破峯達人」:www.facebook.com/projectsmartrider
「跑出真我10公里及2.5公里跑步賽」:www.stsa.org.hk /2691 5657
單車巡遊:2158 5349
嘉年華:www.staa.com.hk /2606 6552
 
*****

  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的「香港山西節」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日(星期五至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

  歡迎公眾免費入場。參加者可體會山西文化,包括商業、根祖及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包括VR虛擬實境登上「懸空寺」、AR擴增實境皮影戲表演區及品嘗山西美食。香港山西節大使——「鳥尊」更會首度亮相。

  活動開放時間為十一月十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十一月十一及十二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詳情可瀏覽www.facebook.com/hkshanxifestival或致電2701 8777。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