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知識產權署舉辦「創意唔限」活動(附圖)
*******************
  由知識產權署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合辦、灣仔區議會協辦的「創意唔限」活動今日(十一月五日)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舉行。是次活動旨在為青年人提供分享和交流創意的平台,鼓勵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發揮創意,以及提高他們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

  為拉近創意與社區的距離,「創意唔限」活動場地分為不同主題區,分別是產品展示區、互動體驗區、遊戲體驗區、時裝表演區,以及舞蹈和音樂表演區。產品展示區展出產品設計、3D打印立體模型、創新及科技發明等產品;而互動及遊戲體驗區則展出手語翻譯手套、水底機械人、互動機械人,並設有擴增實境遊戲、虛擬實境遊戲,以及編寫程式工作坊等,讓市民親身體驗青年人的無限創意。大會並舉辦了兩場時裝表演,展現本地年輕時裝設計師融入港產原創設計字體元素的作品。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出席活動時說:「我們希望市民能在『創意唔限』活動中體驗創意帶來的樂趣,亦能體會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說:「我們以『創意唔限』為是次活動主題,給青年人展現創意,激勵他們的想像空間,在生活中創造無限可能。」

  知識產權署十分重視宣傳教育工作以提升市民對知識產權的認識及尊重。署方多年來一直推動「正版正貨承諾」計劃,鼓勵零售商戶保證不賣假貨,並鼓勵市民參與「我承諾」行動,承諾不買不用盜版及冒牌貨。署方亦透過製作政府宣傳短片、與不同團體合辦和支持多元化宣傳教育活動,並推出針對學校以尊重網上知識產權為主題的互動劇場和互動教學網站、舉辦中小學探訪計劃及大專院校講座等,向公眾宣傳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ipd.gov.hk/chi/promotion_edu/other/Creativity_Infinity.htm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知識產權署署長梁家麗(左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潘展聰(右一)、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右二)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副總幹事李慶偉博士(左一 )今日(十一月五日)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出席「創意唔限」活動開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