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級家長計劃2016-17」支持家長與子女同行抗毒(附圖)
******************************
  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的「升級家長計劃2016-17」(計劃),今日(十一月三日)舉行閉幕禮,總結計劃過去一年以家長為對象的禁毒預防教育工作。計劃旨在加強家長對毒品問題的關注,以及增進他們的相關知識和技巧。

  超過一百名家長出席今日的閉幕禮,展示他們與子女同行抗毒的決心,以家庭作第一道防線,保護子女免受毒害。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主持閉幕禮,他強調良好的親子關係可以幫助子女拒絕毒品的引誘,因此家庭教育對預防子女吸毒十分重要。他提醒家長應多與子女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和壓力,適時提供指導和協助。家長自己亦應掌握更多有關毒品問題的資訊,以及學習及早辨識及協助可能受毒品困擾的子女。

  禁毒專員陳詠雯在閉幕禮上鼓勵年輕人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並認清毒品的禍害。家長如懷疑子女受毒品問題困擾,可致電禁毒處的二十四小時熱線186 186,或以WhatsApp或微信發信息至98 186 186,向專業社工尋求協助。

  「升級家長計劃2016-17」在過去一年共舉辦了三次「升級家長體驗日」,安排家長到中、小學校探訪、體驗校園生活及與專家交流,親身了解和體驗子女日常面對的壓力,促進親子溝通。此外,香港電台亦製作了二十六集的《活出真善美》電台訪問環節,於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時段內播出。每集邀請到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並從中帶出有關禁毒的資訊。

  有參與計劃的家長表示,他們透過計劃增加了對毒品問題的認識,亦得到很多有關改善親子關係及預防子女吸毒等實用資訊。他們承諾會建立更親密的親子關係,與子女同行抗毒。

  今日出席閉幕禮的主禮嘉賓尚有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藝人許秋怡、王書麒和鄭敬基。重溫有關「升級家長計劃2016-17」的活動詳情,請瀏覽主題網頁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第五台合辦的「升級家長計劃2016-17」閉幕禮於今日(十一月三日)舉行,由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中)、禁毒專員陳詠雯(右二)和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左二)主禮。
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博士(後排右五)、禁毒專員陳詠雯(後排右四)、香港電台總監(電台)周國豐(後排中)與其他嘉賓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升級家長計劃2016-17」閉幕禮合照。
香港善導會青少年跳舞隊今日(十一月三日)在「升級家長計劃2016-17 閉幕禮」上,為觀眾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以舞蹈宣揚禁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