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梁智仁教授續任主席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代表醫管局團隊,歡迎政府今日(十一月三日)公布再度委任梁智仁教授為醫管局主席,任期兩年,由二○一七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梁教授由二○一三年起獲委任為醫管局主席。
 
  梁智仁教授表示,過去四年有機會同醫管局七萬名專業和充滿熱忱的員工攜手服務市民,感到十分榮幸,他說:「能夠再度獲政府委任,我感到非常榮幸,定會繼續和員工一起致力為香港市民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
 
  梁教授說:「過去兩年,我們根據檢討醫管局建議訂定的行動計劃,致力推行不同措施,包括為醫院聯網重新劃界、發展人口為基礎的優化模型作為資源分配參考,以至改善專科門診和急症室的輪候時間和服務量。全賴員工的無限熱忱,我們才可以在人手緊絀、服務需求驟增和人口持續老齡化的重重挑戰下,完成有關任務。」
 
  梁教授補充說:「憑着政府承諾新的三年周期遞增撥款安排,我現時最優先處理的其中一項任務,是確保醫管局透過中期策略規劃,積極制訂和實踐未來三年的服務計劃及持續措施,加強公立醫院的服務量和人手,應對日益增長的需求和人口高齡化的挑戰。」
 
  梁教授又期望繼續與食物及衞生局和醫管局大會緊密合作,竭力進一步為本港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公共醫療服務。
 
  梁栢賢醫生表示會繼續與醫管局整個團隊,全力支持和配合梁教授的任務,他說:「梁教授高瞻遠矚的智慧,加上淵博的醫學知識和豐富的公共服務經驗,我有信心他將會繼續帶領醫管局克服未來的挑戰。」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