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鏡報》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日)傍晚出席《鏡報》創刊40周年聯歡晚宴致辭全文:
 
許董事長(《鏡報》董事長許智銘)、徐社長(《鏡報》社長徐世英)、梁副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很高興出席《鏡報》創刊四十周年的大日子,今年也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可謂雙喜臨門。
 
  《鏡報》的創辦、傳承、發揚光大,源於一份堅持。四十而不惑。創辦人徐四民先生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為國為民的理想。他在舉家遷居香港的第二年創辦《鏡報》月刊。當時徐老已屆六十三「耳順」之年,同齡人可能正在享受黃金歲月,但是,徐老先生秉持「振興中華、誠實敢言」的宗旨,創辦政論性刊物《鏡報》。這一份魄力、遠見和堅持,殊不簡單!
 
  四十年來,《鏡報》與國家和香港同行,支持國家的改革開放,支持「一國兩制」、香港回歸,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社會進步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今日,《鏡報》與時並進,不斷創新。《鏡報》近年舉辦兩岸四地的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構建關愛共融的社會。《鏡報》立足香港,面向世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機遇,發揮華文媒體的作用,加強與地區和「一帶一路」沿線新聞傳媒的合作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
 
  從一九七七年到二○一七年,我們看到《鏡報》不斷進步,體現了香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我在此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祝《鏡報》邁向「知天命」之年。《鏡報》生日快樂!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