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下周日「港島10公里賽2017」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一月二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下周日(十一月十二日)舉行的「港島10公里賽2017」,港島北一帶會實施多項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包括巴士服務改動。

  該項賽事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途經博覽道東、會議道、鴻興道、馬師道及馬師道天橋、駱克道、波斯富街、軒尼詩道、怡和街、糖街、告士打道、維園道天橋及北角至銅鑼灣一段的東區走廊,賽事的終點設於鴻興道灣仔運動場外。

  為配合賽事舉行,港島北會分階段實施廣泛封路,包括介乎北角至銅鑼灣的一段東區走廊、鄰近銅鑼灣的一段軒尼詩道(東行)、怡和街(東行)及灣仔北一帶的道路。

  運輸署發言人指出,預計在受影響地區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維園道、菲林明道、堅拿道天橋、軒尼詩道、波斯富街、邊寧頓街、禮頓道、英皇道、渣華道、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交通會較平常的星期日顯著擠塞。

  駕駛人士如非必要,請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或擠塞的地區,特別是北角至灣仔一帶。當遇到封路及改道時,駕駛人士須遵照現場警務人員及路牌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受北角至灣仔一帶廣泛封路的影響,合共79條巴士路線及11條專線小巴需要改道,而博覽道東巴士總站、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威非路道巴士總站會暫停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會在場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

  發言人呼籲市民應及早計劃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線以免延誤,利用公共運輸服務(尤其鐵路服務)前往上述地區。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請留意相關服務的改道安排,以及車站位置的變動。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及交通安排
---------

一、由凌晨約一時四十五分開始,下列主要路段會分階段臨時封閉:

- 博覽道;
- 博覽道東;
- 會議道;
- 杜老誌道;
- 鴻興道;
- 馬師道及馬師道天橋;
- 介乎馬師道與波斯富街之間的一段駱克道(東行);
- 介乎駱克道與軒尼詩道之間的一段波斯富街;
- 介乎波斯富街與怡和街之間的一段軒尼詩道(東行);
- 介乎軒尼詩道與糖街之間的一段怡和街(東行);
- 糖街;
- 介乎告士打道輔助道路與高士威道之間的一段告士打道;及
- 介乎北角至銅鑼灣的一段東區走廊(來回方向)。

二、位於封路地區內及鄰近地區(如謝斐道)的路旁停車位會暫停使用,而在實施封路期間,在封路地區內停車場的車輛可能不被獲准進入或離開停車場。

公共運輸服務
------

一、合共79條巴士路線及11條專線小巴需要改道;

二、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及威非路道巴士總站由凌晨約一時四十五分開始分階段暫停使用;

三、位於封路地區內及鄰近地區(如禮頓道、邊寧頓街)的巴士站、的士站、公共小巴/專線小巴站、過境巴士站,以及位於波斯富街的電車站會暫停使用;及

四、九條特別巴士路線於賽事當日提供服務,方便參賽人士前往灣仔。

  警方會視乎現場實際路面情況而在短時間內實施其他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包括調整封路範圍和交通管制措施,以及更改或暫停公共運輸服務。前往灣仔北加氣的小巴及的士司機,請留意在該處實施的封路安排。運輸署和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有關該賽事的詳情,市民可瀏覽香港業餘田徑總會的網頁(hkaaa.com/tc/comp_details.php?id=106)。此外,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