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及副局長到訪灣仔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訪灣仔區,視察當區環境衞生情況和參觀區內長者服務中心,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

  陳肇始教授和徐德義醫生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和灣仔區議員陪同下,首先到寶靈頓道,視察附近環境衞生情況。

  其後,他們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了解「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的實施情況,並與參加計劃的長者交流。

  「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由關愛基金撥款資助,以「醫社合作」模式,透過長者地區中心在社區層面為患有輕度或中度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他們的照顧者,提供社區支援服務。

  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是灣仔區內其中一所「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的服務單位,為30多名長者舉辦活動,訓練他們的認知能力,並加強他們的自理和活動能力,延緩腦退化情況。

  陳肇始教授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把『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常規化,並擴展至全港所有41間長者地區中心。我們會繼續透過跨界別、跨專業協作,推動社區健康,讓更多長者可以活得健康,安享晚年。」

  在結束訪問前,陳肇始教授和徐德義醫生與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和灣仔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宜的意見。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訪灣仔區,視察寶靈頓道一帶環境衞生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三)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二日)到訪灣仔區,視察寶靈頓道一帶環境衞生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中)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後排右一)今日(十一月二日)在灣仔民政事務專員陳天柱(前排右一)、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前排右三)和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前排右二)陪同下,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並與長者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三)今日(十一月二日)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並與正在參與「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的長者交談,了解計劃的實施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一)今日(十一月二日)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了解「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的實施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今日(十一月二日)參觀循道衛理灣仔長者服務中心,了解「智友醫社同行計劃」的實施情況。圖示陳肇始教授與參與計劃的長者一同參與中心活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一)今日(十一月二日)與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左三)、副主席周潔冰博士(左四)和灣仔區議員會面,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