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二日)出席第十屆中國(香港)國際服務貿易洽談會後,就摩天輪和香港便利營商排名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有關摩天輪的營運和對旅遊業的幫助)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若認為摩天輪是香港的地標,而(其營運)又能夠方便旅客的話,我們當然很高興新的營運者能用一個較低的票價去吸引旅客。對於有人擔心人流的管理問題,我想作為營辦者,如何管理人流是它需要考慮的地方。我希望新的營辦商可利用這個位置很優越的地點,不單止可以賺錢,亦可為旅遊業帶來貢獻。

記者:有否預計摩天輪可以為旅遊業帶來多少人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想這要視乎它的營運情況。讓我談談營商方面,世銀(世界銀行)昨日公布了營商環境指數(《2018年營商環境報告》),我很高興香港(在便利營商排名)仍位列頭五位,是全球國家和地區中一個較為方便企業立腳開業的地方。這個指數亦反映了我們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尤其是在企業來香港開業營商方面。我們有一些相對的優勢確實需要不斷改善,例如今年的《施政報告》便提及我們可以將稅率調低;而我們主動到各地招商這類工作,投資推廣署會繼續去做,目的是希望香港可以繼續成為一個受國際企業歡迎的地方。最近我亦與不同的商會討論,企業在香港營商方面,在法例上、規管上有何地方可以「拆牆鬆綁」,能夠進一步令它們更方便地留港,有一個比較好的經營環境。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