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舉辦「拓視野‧展成果──兩地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附圖)
*******************************

  教育局於今明兩天(十一月二日及三日)舉辦「拓視野‧展成果──兩地生涯規劃教育研討會」,以分享香港在推動生涯規劃教育方面的成果,並藉此促進與其他地區的專業交流。

  是次研討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為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

  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生涯規劃教育,建立社會各界共同支持年輕人做好生涯規劃的文化,為他們打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近年,不少工商機構、專業團體和非政府機構透過「商校合作計劃」,成為教育局的合作夥伴,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事業探索活動。在二○一六/一七學年,參與計劃的合作夥伴超過270間,舉辦了超過1 500項活動,受惠的學生人次達26萬。是次活動正是分享經驗和成果的機會。

  研討會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梁湘明教授、澳洲昆士蘭大學榮譽高級講師Mary McMahon博士和香港樹仁大學商業、經濟及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樹甘博士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及一連兩日安排多場分享環節和參觀及訪問活動。共有約一千名本港和內地的教育工作者參與是次研討會。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