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四川省企業善用香港優勢「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十一月二日)於四川省成都市舉辦研討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研討會以「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聯合主辦。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成都辦)、四川省商務廳、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以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四川省委員會的支持協辦。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張英及駐成都辦主任林雅雯在會上致辭。

  傅仲森致辭時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一無二的優勢,配合其他競爭優勢,包括優越的地理位置、蓬勃的營商環境、健全的法制、對知識產權的嚴格保護,以及全面的世界級金融和專業服務業等,有利四川企業利用香港『走出去』。」

  他續說:「越來越多內地企業選擇到香港設點,並利用香港作為『走出去』和尋覓投資機會的平台。根據投資推廣署及政府統計處發表的『二○一七年代表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結果顯示,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國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由去年7 986間增加至今年8 225間。剛於上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政府提出可惠及中小企業稅務新方案,將企業首200萬元的利得稅率寬減至8.25%。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下,香港將繼續擔當跨國企業進入內地市場及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橋樑的重要角色,我鼓勵四川企業積極利用香港,把握兩項國家政策所帶來的新機遇。」

  投資推廣署駐武漢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有助內地企業拓展「一帶一路」海外市場,並同時介紹投資推廣署可為四川省企業提供的免費服務等。其他講者包括畢馬威中國企業主管合夥人兼香港稅務學會前會長龔永德、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全球資本融資部總經理楊帆、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兼現屆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朱沛坤教授,以及駐成都辦總入境事務主任曾嶼暉。他們分別就香港在稅務、多元化融資平台,以及工程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講解如何幫助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並向與會企業代表分享內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此外,四川的企業代表泰和泰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干建明亦分享他們在香港拓展業務的經驗,鼓勵四川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及服務優勢,赴港投資並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説明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90032832556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十一月二日)於四川省成都市舉辦的「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投資推廣研討會上鼓勵四川省企業以香港為平台「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