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藍屋建築群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附圖)
**********************************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藍屋建築群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這是首次有香港保育歷史建築項目獲此殊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於二○○○年設立,旨在表揚及鼓勵亞太區內由私人及公私營機構合作的文物古蹟保護計劃。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一日)說:「這個卓越獎項令人鼓舞,不但肯定了我們在文物保育方面的努力,亦證明了本地活化再利用政府歷史建築的水平受到國際認可。同時,這獎項亦肯定了『留屋留人』的保育活化概念,反映了在保育歷史建築的過程中,原有的居民網絡能得到保留。透過整個社區在活化過程的積極參與,我們達到最佳的保育方案。」
 
  藍屋建築群是第二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之一,主要由三幢建於二十至五十年代的唐樓,分別是藍屋、黃屋和橙屋組成。該址已被活化為多功能建築組群「We嘩藍屋」,為社區提供居所和多元化服務。
 
  今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評審委員會由43個申請中,選出藍屋建築群獲得卓越獎項。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藍屋建築群今日(十一月一日)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卓越獎項。圖示建築群中的藍屋。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藍屋建築群今日(十一月一日)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卓越獎項。圖示建築群中的黃屋。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藍屋建築群今日(十一月一日)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卓越獎項。圖示建築群中的橙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