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油塘食肆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最新情況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十一月一日)就十月三十日調查有關油塘一食肆的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公布最新調查進展。

  衞生防護中心確認五宗新增個案,包括:
 
  1. 三名女子,介乎一至37歲。她們於十月二十七日於該食肆晚膳,六至14小時後先後出現腹痛、嘔吐、腹瀉及發燒等病徵;
  2. 一男一女,介乎十至13歲。兩人於十月二十八日下午於該食肆進食,16至18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
  3. 兩名女子,介乎五至33歲。兩人於十月二十八日於該食肆晚膳,五至14小時後先後出現相類病徵;
  4. 兩男一女,介乎九至40歲。三人於十月二十八日於該食肆午膳,六至18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及
  5. 一男一女,介乎23至26歲。兩人於十月二十八日於該食肆晚膳,11至12小時後先後出現類似病徵。

  其中十人已經求醫,當中兩人需入院接受治療。全部受影響人士情況穩定。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至今就該食肆近期錄得共七宗個案,涉及16人。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全部受影響人士皆於食物環境衞生署調查及採取控制措施前於該食肆曾進食番茄蛋螺絲粉。調查仍在繼續。」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進食蛋類時,應避免進食生或未經徹底煮熟的蛋和蛋製品,尤其是高危組別例如長者、嬰幼兒、孕婦及免疫力弱的人士。如有需要,應向食肆查問食物是否含有生蛋的成分。
 
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