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舉行演習測試禽流感應變能力(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

  一百多名漁護署、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及民眾安全服務隊人員參與代號「繡球花」的演習,藉此熟習家禽銷毀行動的程序,以及行動中須執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例如穿卸保護衣物、正確消毒和處理家禽屍體的方法,並測試相關的應變計劃。

  演習場地設有地區指揮中心及模擬雞場。參與演習的人員模擬執行各項前線工作,包括調配人員和物資、在模擬雞場內設置不同工作區域,以及練習在進出模擬雞場時須執行的個人生物安全措施。

  在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陪同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及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視察前線人員的演習情況。

  陳肇始教授指出,世界各地仍不時發現禽流感個案,香港不能掉以輕心。因此,為確保相關部門具備足夠能力,在需要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能妥善執行應變計劃,有關演習十分重要。

  陳肇始教授強調,政府會繼續執行防控措施,致力做好預防工作,並呼籲家禽業界及市民保持高度警覺,共同嚴防禽流感病毒。

  另外,政府在入冬前會特別加強監控工作,包括突擊巡查本地雞場和寵物鳥商店、在家禽批發市場和零售點抽查更多樣本作禽流感病毒檢測,以及加強在關口堵截非法進口活鳥等。

  漁護署已向世界動物衞生組織通報有關演習。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第二排右一)在漁護署署長梁肇輝博士(第二排右二)陪同下視察前線人員的演習情況。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左二)及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右一)聽取漁護署助理署長(檢驗及檢疫)薛漢宗獸醫(左一)講解演習詳情。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圖示參與禽流感應變演習的人員模擬銷毀家禽。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舉行演習,以檢視部門在香港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須進行家禽銷毀行動時的應變能力。圖示參與禽流感應變演習的人員完成銷毀家禽行動後進行徹底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