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會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三十日)在廣州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汪一洋會面,探討粵港日後加強文化交流的機會。
   
  劉江華說:「特區政府一直重視與廣東省的聯繫。香港的藝團水準日漸提高,近年更積極到內地及海外巡演,今年適值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僅在廣州和深圳便有六個香港藝團演出七項節目。」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三地帶來新的機遇,三地民眾深受嶺南文化薰陶,民間交流頻繁,作品容易互有共鳴,大有合作發展的空間。此外,特區政府將會增加九個主要藝團及香港藝術發展局的經常性撥款,資助藝術家及藝團到內地及海外交流。
   
  在訪問廣州之前,劉江華先到訪珠海,並參觀了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珠海大劇院以及與珠海市領導交流。昨日下午(十月二十九日),劉江華到達澳門,與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及文化局局長梁曉鳴會晤,並了解澳門歷史城區文化保育工作,及應邀出席晚上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活動。
   
  粵港澳三地自二○○二年起建立文化合作機制,今年六月舉行了粵港澳文化合作第十八次會議,三地簽署了《粵港澳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意向書》,同意加強溝通協商,共同推動粵港澳三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交流合作。此外,三地亦就粵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合作簽訂意向書,進一步加強在這方面的合作。
   
  劉江華完成廣州行程後,於今日晚上返港。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二)昨日(十月二十九日)訪問澳門,與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及澳門文化局局長梁曉鳴(左二)會面,並出席第三十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閉幕演出。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昨日(十月二十九日)參觀澳門歷史城區,了解文化保育工作。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六)今日(十月三十日)參觀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今日(十月三十日)訪問珠海,並與珠海市文化體育旅遊局副局長劉鐵會面交流。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左)今日(十月三十日)與廣東省文化廳廳長汪一洋會面,探討粵港日後加強文化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