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龍公園免費展覽介紹芳香植物(附圖)
******************
  為提高市民對種植的興趣和推動綠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芳香植物」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歡迎市民參加,費用全免。

  芳香植物泛指會散發香氣的植物,芳香物質不僅存於花朵內,也藏於葉、種子、果實、樹皮等部分。

  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種而異,有些品種隨着花朵綻放而逐漸釋出香氣,在花初開時花香最濃,不久便會消散,如茉莉、梅花和玫瑰;部分品種在花卉盛開前已具香氣,花香可持續較長時間,在花朵凋謝後才會耗盡,如白蘭花和珠蘭。

  香葉植物方面,許多草本植物和小灌木都長有香氣芬芳的葉子,常見品種有百里香、迷迭香、月桂和薄荷等。此外,某些植物的樹皮、種子、根莖、柱頭和果實亦帶有香氣,當中不少更是烹調中西菜式的香料,常見的包括黑胡椒的果實、肉桂的內層樹皮、肉荳蔻的種子、番紅花的花柱和薑的根莖。

  市民可藉展板介紹,認識芳香植物的種類和用途。場內亦設有攤位遊戲,市民更可在園藝導師指導下體驗種植盆栽的樂趣。此外,康文署亦於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舉辦兩場講座(粵語主講),歡迎市民憑票入座。免費入場券現於九龍公園綠化教育資源中心派發。

  於十一月四及五日舉行的各項活動地點和時間如下:
   
九龍公園拱廊:
專題展覽 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
攤位遊戲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
種植同樂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一時至三時三十分
   
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
「芳香植物介紹」講座  十一月四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
「香草簡介及應用」講座 十一月五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
  
綠化教育資源中心:
導賞團開始時間:上午十時十五分、十一時十五分;下午一時十五分、二時十五分、三時十五分

  展板亦會於下列地點的開放時間內展出:

十一月六至十二日     九龍公園(泳池觀眾席大堂通道)
十一月十三至十九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
十一月二十至二十六日   荔枝角公園(嶺南之風)
十一月二十七至十二月三日 北區公園(有蓋長廊)
十二月四至十日      屯門公園(爬蟲館)
十二月十一至十七日    香港公園(溫室入口)

  查詢詳情請致電2723 6042或2723 6767。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芳香植物」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種而異,例如玫瑰會隨着花朵綻放而逐漸釋出香氣,在花初開時花香最濃,不久便會消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芳香植物」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香花植物的吐香特性因品種而異,例如白蘭花在花卉盛開前已具香氣,花香可持續較長時間,在花朵凋謝後才會耗盡。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本周末(十一月四及五日)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芳香植物」園藝教育展覽及相關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參加。現場設有展板介紹芳香植物的種類和用途。圖示的薰衣草為常見的芳香植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