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七年十月第六十八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廣播投訴
----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有關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臨時取消原定於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在無綫翡翠台播放的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的投訴個案。通訊局決定向無綫發出強烈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從通訊局根據其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第19.1(b)條發出的指示。個案詳情載於: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171030_c.pdf

通訊局批准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股權結構變動
---------------------

  通訊局批准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作出進一步股權結構變動的申請。上述申請涉及:

(一)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九龍倉)將該公司持有的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有線寬頻)13.57%股份,向合資格股東作進一步實物分派;以及

(二)會德豐有限公司(會德豐)將該公司持有的有線寬頻8.36%股份,向合資格股東作進一步實物分派

(以上統稱為「進一步實物分派」)。

  在進一步實物分派完成後(註),九龍倉和會德豐不再持有有線寬頻任何股份,而有線寬頻仍然全資擁有有線電視。 

  通訊局注意到,有關的股權變動標示着有線寬頻注資計劃餘下階段已完成。經檢視有線電視提交的所有呈述,包括但不限於有線電視所提交的承諾書及法定聲明,確認有線電視符合各項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以及有線電視和其他相關人士均已向通訊局提交所有與通訊局審核該等申請有關的資料及文件等事宜,通訊局批准有關申請。 

  通訊局信納有線電視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562章)及其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的相關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故批准有關申請。

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違反牌照條件
--------------------

  通訊局裁定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衛視)違反其非本地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條件第15.2條,沒有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早通知通訊局停播其兩條頻道中的一條頻道的安排。香港衛視的停播通知與該頻道的停播日期相隔超過三十六個月。考慮到香港衛視的陳述、違規事項持續的時間和嚴重性,以及這是香港衛視首次違規,通訊局決定向香港衛視發出強烈勸諭,促請它嚴格遵守相關的牌照條件。

註:九龍倉和會德豐分別於二○一七年十月十日及二十四日完成進一步實物分派。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