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初創企業為智能手機用戶推出移動充電解決方案(附圖)
***************************
  物聯網初創企業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個以應用程式租借充電器服務,讓智能手機用戶可於不同地點借還充電器。
 
  MobiJuce執行總監黃靖葦表示,顧客可透過MobiJuce手機應用程式在地圖尋找最近的JuceBox充電器租借站,並掃瞄JuceBox機座上的二維碼,充電器便會即時由機座彈出。使用完畢,顧客透過該手機應用程式尋找最近的充電器租借站,把充電器放置在JuceBox機座內的空置地方,便可完成歸還程序,簡單方便。
 
  MobiJuce有別於傳統的租借充電器服務,顧客可隨身攜帶充電器或於不同地點歸還,JuceBox機座所提供的充電器適用於iOS及Android手機。該公司亦與多間零售商戶合作,透過MobiJuce手機應用程式定位為顧客提供多種購物資訊及優惠。
 
  該公司表示,於二○一七年底將約有400個租借站,分布於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商業旺區,預計二○一八年初,租借站數目將增加至超過1 000個。
 
  黃靖葦是美籍華人,她認為香港的零售市場發展蓬勃,配合完善的物聯網基礎設施,有利MobiJuce落實創業計劃。她說:「香港具備創業優勢,創業程序簡易,是實踐創業夢的最佳地點。有見香港人對流動充電服務需求甚殷,商戶亦很樂意與我們合作,透過MobiJuce吸納更多顧客。因此,我們選擇以香港為據點,並由香港出發,將服務拓展至區內其他地方。」她補充,香港毗鄰南中國生產基地,亦有助MobiJuce生產充電器及配件。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表示:「MobiJuce的個案正好展示香港的獨特優勢,能夠吸引很多具創新意念及有抱負的創業家來港發展。香港的零售業多元化,創科生態環境亦急速擴展,海外投資者紛紛來港開業,將有助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
 
關於MobiJuce
 
  MobiJuce是一間在香港成立的共享移動電源方案公司。該公司團隊由香港人組成,擁有共同的創業理念及熱誠,透過其廣泛的零售網絡,利用MobiJuce應用程式為香港人提供租借充電器服務,滿足本地人的需求。如欲了解更多關於MobiJuce的資料,請瀏覽mobijuce.com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於二○○○年成立,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該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提供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業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 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 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88427025324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物聯網初創企業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個以應用程式租借充電器服務。圖為(左起)該公司營運及市場總監袁念祖、執行總監黃靖葦和市場成長魔術師洛凡。
物聯網初創企業MobiJuce今日(十月三十日)推出全港其中首個以應用程式租借充電器服務,顧客可透過MobiJuce手機應用程式在地圖尋找最近的JuceBox機座充電器租借站,並可於不同地點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