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成就展瀋陽巡迴展圓滿結束(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在遼寧省博物館舉辦的「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成就展)瀋陽巡迴展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圓滿結束。
 
  自十月十七日對公眾開放,為期兩周的瀋陽巡迴展吸引了各界的廣泛關注,深受歡迎,觀展人潮絡繹不絕。不同年齡、不同界別的人士對展覽表現濃厚興趣。駐遼寧聯絡處在展覽期間接待了超過140個預約參觀的團體,他們聆聽工作人員的講解,並表達了對香港的祝福。
 
  展廳入口處的「同心圓」互動裝置,緊扣展覽的「同心」主題,更倍受參觀者歡迎。此裝置自北京成就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後,在多個省、市、自治區進行了巡展,一共收集到1 169 929次「心跳」,數字遠超預期。「同心圓」收集了多個省、市、自治區人民的心跳和祝福,寓意香港同胞和內地同胞齊心協力、攜手合作,一起為國家和香港發展貢獻力量。
 
  瀋陽巡迴展的閉幕也標誌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在其服務範圍內十個省、市、自治區的回歸二十周年展覽正式結束,一系列展覽共吸引了約550 000人次參觀。
 
  此外,駐京辦、駐遼寧聯絡處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主辦的第六屆香港主題電影展--瀋陽站和大連站,分別在今晚和明日晚上(十月三十日)在瀋陽百麗宮影城和大連百麗宮影城正式揭幕。
 
  第六屆香港主題電影展是香港特區政府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舉辦的「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主題下主要活動之一。香港主題電影展自二○一二年每年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辦,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並促進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的互動。今年電影展以「風華絕代 港片年華」為題,精選過去多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代表作品,帶給內地、特別是遼寧省瀋陽市和大連市的觀眾。
 
  今次電影展瀋陽站和大連站分別於十月二十九日至十一月六日和十月三十日至十一月七日上映八部電影,包括《阿飛正傳》(瀋陽站開幕影片)、《阿郎的故事》(大連站開幕影片)、《阮玲玉》、《92黑玫瑰對黑玫瑰》、《男人四十》、《上海之夜》、《天若有情》及《雞同鴨講》,風格多元、精彩紛呈,部分為首次在內地公映。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