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談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公務員薪酬調整
**************************
  以下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剛才財務委員會通過了公務員的年度薪酬調整,令我放下心頭大石。政府會盡快安排在十一月底向全體公務員發放經調整後的薪酬和追加補薪,生效日期追溯至今年四月一日。我相信所有公務員都歡迎(財委會通過薪酬調整)這個決定。

記者:以後公務員加薪的撥款,會否希望政府放在較前去審議,令加人工會準時一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我們每一次都要審視當時的情況,考慮到不同議題相對的迫切性、重要性去決定。今次我們已經第一時間在新一屆(政府)上場後,在七月十九日將這個議程提交財委會。

記者:公務員加薪經常放在有爭議性的議程後面,泛民議員會質疑它成為犧牲品,使他們提早通過一些有爭議性的撥款,你對這個講法有何看法?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財委會今日通過了這個撥款項目,令公務員可以得到今年所建議的加薪,我相信等了幾個月都是值得的。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