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屆國際鐵路安全議會年度會議圓滿結束(附圖)
*************************

  機電工程署聯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舉辦的第二十七屆國際鐵路安全議會年度會議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圓滿結束。是次一連五日的會議以「鐵路安全────創新及協作」為主題,邀請來自40個國家/地區超過300位政府和鐵路業界代表分享維護鐵路安全的經驗、規管鐵路的挑戰、高速鐵路發展和創新鐵路設計等議題。
 
  與會者包括國際鐵路安全議會秘書長,以及國家鐵路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的領導。泰國交通部長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及老撾工務及運輸部部長Bounchanh Sinthavong亦應邀出席,並在討論環節分享「中泰鐵路」及「中老鐵路」兩個鐵路項目的最新發展和挑戰。
 
  各地的鐵路專家除了參與一連四日的會議及交流會,部分代表今日亦參觀廣深港高速鐵路(高鐵)石崗香港段列車停放處,以及到廣州考察高鐵設施,以深入認識國家的高鐵發展。
 
  是次會議成果豐碩,有助加強國際間對鐵路安全的重視。正如行政長官在開幕禮致歡迎辭時說:「國際鐵路安全議會是一個國際網絡,連繫各地的鐵路監管機構、運營者和專家,交流新技術丶知識丶經驗和個案分享,促進鐵路安全。」
 
  「香港一直非常重視鐵路在交通運輸組合中的角色,我們的基建設施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中連續八年排名第一,我們決心發展和維護一個經濟、便捷、高效、環保和安全的集體運輸系統,我們亦已把鐵路列為實現這個目標的最佳途徑。」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教授亦指,鐵路公司與監管機構的長期及協作關係,可保持高效安全的鐵路營運,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
 
有關國際鐵路安全議會
----------
  國際鐵路安全議會1990年開始舉辦,現時由來自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共有28所核心成員機構组成,議會透過每年於世界不同地區舉行的年度會議讓各地增進交流,促進鐵路安全。今次年度會議的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irsc2017.org/tc/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