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知創空間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知創空間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Willy(生產力局主席林宣武)、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知創空間的開幕儀式。
 
  特區政府一直重視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特別是在推動「再工業化」、培育創科人才及鼓勵創新創業方面。知創空間,顧名思義,就是將知識和創意結合的地方,概念源自Makerspace,在一個開放空間,運用工具、設備及創意,自己動手,從無到有,將意念付諸實行,從探索中學習和改進。我們需要更多有創意、有實踐能力的Maker,為香港創科發展注入新動力。
 
  知創空間為初創企業家、中小企、學生及畢業生提供工作空間及技術支援,協助他們將創新意念構建成為工業設計,並通過原型製作,轉化成產品,支持本港的初創文化及「再工業化」。
 
  我們將設立及營運知創空間的重任交予生產力局,因為生產力局在服務工業界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並且設有先進製造設備。經過九個月的籌備,知創空間正式投入服務。這兒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定可以協助業界和年輕一代發揮所長。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循八大方向進一步加強創科發展,聚焦增加研發資源、匯聚科研人才、提供科研基礎設施、加快智慧城市發展步伐,以及檢視政策法例拆牆鬆綁等。創科局會全力開展有關工作,推動創科發展,包括進一步提升本地科技人才水平,裝備青年人好好掌握全球化下科技急速發展,以及國家的「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過程中帶來的機遇。
 
  我希望各位業界朋友和同學善用政府的資源,以及生產力局的支援服務,共同為提升香港的環球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建立更穩固的基礎。
 
  我感謝生產力局理事會成員及各位同事就推動香港的創科發展所作出的努力。最後,我知道Agnes(生產力局總裁麥鄧碧儀)會在本月底榮休。我在此多謝她任內盡心盡力服務生產力局,支持政府的工作。我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多謝各位。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在知創空間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知創空間是將知識和創意結合的地方。香港需要更多有創意、有實踐能力的Maker,為創科發展注入新動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右二)、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右一)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左一)今日(十月二十七日)一同主持知創空間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