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管理局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科技合作(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新加坡金管局)簽署及於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交換《合作協議》,加強雙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致力促進區内金融科技的發展。
 
  金管局及新加坡金管局會在多方面緊密合作,包括合作開發創新項目、創新業務轉介、資訊共享及專業技術交流,藉以促進香港及新加坡的金融創新。雙方在金管局舉辦的「金融科技日」上,交換由兩地金管局負責人簽署的《合作協議》。

  兩地金管局將搭建以分布式分類帳技術為骨幹的貿易融資跨境基建,作爲雙方首個重點合作項目,促進跨境貿易和融資。雙方會在下月公布相關詳情。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作為區內兩大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及新加坡都積極應用及推動金融科技。兩地合作將產生強大的協同效應,促進兩地金融科技的發展和資金融通,達至雙贏。」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很高興與香港展開今次金融科技合作。新加坡與香港一向在金融和貿易方面緊密聯繫,使是次金融科技合作協議更顯重要。我們尤其高興這項目可以加強兩個金融中心之間的貿易融資通道。」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助理總裁李樹培(左)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發展部主管Roy Teo(右)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金管局舉辦的「金融科技日」上,交換由兩地金管局負責人簽署的《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