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赴深圳探訪創業青年
****************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明日(十月二十六日)上午前往深圳,探訪青年創業基地,同行還有七個獲得青年發展基金下創業配對基金資助的香港非政府機構代表。
 
  劉江華將到訪南山智園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及觀瀾湖藝工場,並會分別與在該兩個基地創業的香港青年見面交談,了解他們的情況。同時,七個香港非政府機構代表可實地了解深圳蓬勃的創新創業氛圍及為香港青年創業家帶來的機遇。
 
  二○一五年《施政報告》中宣布設立青年發展基金,翌年立法會通過有關撥款,基金現分為創業配對基金及具創意的青年發展計劃兩部分。創業配對基金以資金配對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青年人創業,包括到內地城市創業。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五歲的青年可向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申請參加其創業計劃。非政府機構須同時提供師友計劃及相關指導支援。
 
  創業配對基金首輪批出配對資助額予九間非政府機構推行其青年創業計劃。其中五間機構已完成青年創業者的選拔,另有三間機構正進行評審程序。餘下一間機構亦已開始招收青年創業者。
 
  劉江華即日返港。他離港期間,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職務。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