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鼓勵醫學生本着專業精神盡心服務社群(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主持分享會,聽取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和香港大學(港大)醫學生對培訓和香港醫療服務發展的意見。她亦藉此機會鼓勵醫學生畢業後本着專業精神,盡心盡力服務社群。

  陳肇始教授說:「你們作為年輕有抱負的未來醫療專業人員,是香港醫療體系未來的基石,市民的健康都是托付在你們身上。縱使修讀醫科的過程中充滿挑戰,但我相信憑着大家堅毅的精神及努力,必定能夠克服這些挑戰。當大家畢業後,在服務市民中所獲得的認同和滿足感,定必令大家明白之前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陳肇始教授向醫學生介紹本屆政府的醫療衞生政策方針,包括推動基層醫療健康、完善公共衞生規管、推動醫療科技發展和支持中醫藥的發展。

  她續說:「正如行政長官競選政綱和《施政報告》所承諾,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聘用所有合資格的本地醫科畢業生,並提供相關的專科培訓。衞生署亦會提供就業機會。政府和醫管局會繼續加強醫療專業人手,亦會不遺餘力地以有效和可持續的方法,應對人口增長和老化所帶來的服務需求。」

  四十多名來自中大和港大的醫學生出席今日的分享會,表達意見和關注議題,特別是關於醫療衞生政策方針和就業前途。陳肇始教授會繼續與醫療衞生業界的持份者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醫學生會面,聽取他們對醫學生培訓和香港醫療服務發展的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向出席分享會的醫學生介紹政府的醫療衞生政策方針。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與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大學醫學生會面,聽取他們對醫學生培訓和香港醫療服務發展的意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二十四日)與出席分享會的醫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