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德愔琴社舉辦紀念蔡德允音樂活動系列
*****************
  德愔琴社為紀念古琴大師蔡德允逝世十周年,特別舉辦《琴韻心傳:古琴音樂會及示範講座系列》活動,以誌蔡老師對古琴藝術的貢獻。

  蔡德允生於浙江湖州,於上世紀三十年代南來香港,一生潛心琴書,雖南北奔走,必以琴相伴,即使在六、七十年代古琴藝術在國內受到壓制,仍堅持在香港不斷練習及鑽研琴藝,讓珍貴的傳統琴學得以保存。蔡德允不僅是古琴演奏家,更樂於收徒傳承琴藝,其門人於一九九八年成立德愔琴社,旨在推廣古琴及發揚蔡德允的琴藝及精神。

  今次舉辦的一系列活動包括多場音樂會及講座。第一場演出者由琴社挑選各輩代表成員擔任,六場獨奏音樂會則分別由劉楚華、謝俊仁和蘇思棣擔綱,並與第二代門人及友好共同演出,所奏曲目大部分為蔡德允所授,亦有新創作及打譜作品。四場示範講座分別由一、二代門人謝俊仁、黃樹志和黃泉鋒與余少華教授主講。

  節目詳情如下:

德愔琴社古琴音樂會
---------
十二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香港大會堂劇院
演出者:蘇思棣、劉楚華、謝俊仁、吳英卉、姚錫安(古琴);鍾兆燊(古琴/簫);胡潤勤(簫);張麗真(演唱)
票價:一百五十元及二百五十元
 
古琴獨奏音樂會
-------
二○一八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演出者:謝俊仁
二○一八年一月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演出者:劉楚華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演出者:蘇思棣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演出者:謝俊仁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  演出者:劉楚華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演出者:蘇思棣
香港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二百二十元
 
德愔琴社古琴示範講座(粵語主講)
----------------
十一月二十四日至十二月十五日(逢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第一講:傳統琴曲的蛻變與打譜  講者:謝俊仁
第二講:古琴流播的雅俗視角  講者:余少華教授
第三講:蔡德允與香港本土琴學  講者:黃樹志
第四講:邊塞「曲」:琴曲中的西域主題、聲音與意象  講者:黃泉鋒
票價:每講五十元(不設劃位)

  節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01.html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